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陕西省烟草公司科技计划重大专项“陕西省烤烟施肥专家系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11     浏览次数:

     

411上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廖允成教授主持的陕西省烟草公司科技计划重大专项“陕西省烤烟施肥专家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农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陕西省烟草公司科技处张振平处长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处梁宗祥副处长、陕西省烟草公司、咸阳、铜川、渭南和汉中烟草分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以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专家系统是基于农业专家知识,模拟农业专家进行推理决策的计算机程序系统,是专家解决问题过程的再现。专家系统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广泛应用正在深刻改变农业生产的全过程,代表着现代农业生产管理的方向。

陕西省烤烟施肥专家系统项目通过对陕西烤烟种植区土壤养分、气候因素和烟叶质量的普查,定量评价、分析研究影响烤烟生产的各种因素,建立烟区土壤数据库、气候数据库和空间数据库;采用田间试验和领域专家经验相结合的方法,建立施肥专家知识库;通过模型对比方法,确定烤烟种植区的最优施肥模式和最佳肥料利用方案;分析研究优质烤烟施肥专家系统的系统架构、设计思想和实现技术。

首先,科研处梁宗祥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在学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合作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在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随后,项目主持人——廖允成">廖允成教授从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资环学院谷洁教授和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书琴教授分别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作了汇报。

最后,陕西省烟草公司科技处张振平处长在总结中指出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项目研究工作正式开始,希望在课题组成员和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项目的研究能开启陕西省烟草的生产与加工的新局面,全面提升陕西省烤烟生产的智能化和标准化管理水平。

廖允成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方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