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第一个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在江苏建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16     浏览次数:

     

  

江苏瑞华农业总经理夏中华,我院党委书记惠安堂签订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协议

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我院党委书记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6月13日上午,我校农学院与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签字仪式在江苏省宿迁市举行。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江苏省种子管理站站长邹芳刚,宿迁市宿城区区委副书记穆海兵,市粮食局,市、区、县农委负责人,江苏瑞华种业董事长张正平,总经理夏中华,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出席签字仪式,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根据双方约定:我校农学院在江苏瑞华公司设立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给予公司在人才培养、培训、咨询服务、技术指导、资源交流、信息沟通等方面大力支持和协助;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前往公司参与课题研究;选派富有实践经验的指导教师作为学术指导人,并聘请公司相关人员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共同指导进站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工作。瑞华公司选派专人负责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设立专项经费进行工作站的建设,并为研究生和指导教师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和工作场所;为进站研究生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补助,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享受不低于 1500 元/月和1000 元/月的生活补助。   

      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总部位于南京,是江苏省一家农作物商业化育种示范和推广的民营科技企业。目前,该公司在宿迁的育种试验基地承担着国家黄淮麦区中间试验、省小麦中间试验和国家黄淮海玉米比较试验项目。    

      近年来,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密切合作,从我校引进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大大促进了企业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经双方深入协商,我校农学院决定在该公司设立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并由企业设立15万元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将在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校和企业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