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孙其信校长考察小麦越冬前苗情及田间管理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19     浏览次数:

     


查看三原县小麦高产创建情况


听取合阳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汇报

  11月17日,孙其信校长在有关专家陪同下,赴三原、泾阳、合阳等地考察小麦越冬前苗情及田间管理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在三原、泾阳、合阳小麦试验田,海江波副教授介绍了小麦玉米综合试验站总体情况,以及今年承担的14个品种示范展示有关情况。陕西省小麦高产创建首席专家张睿教授介绍了在站开展的部分品种高产创建情况、全省小麦苗情状况及冬前管理技术方案。孙其信听取汇报后,一一查看苗情、墒情,对试验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试验站要在改善试验条件和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吸引更多师生来站从事科研工作。试验站要立足当前,面向长远,努力建成全省农业最新技术的展示平台,最高产量的示范样板,为陕西粮食安全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在三原县毛西村高产创建百亩核心攻关田,三原县农业科技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农业生产总体情况、高产创建开展情况。孙其信实地查看了示范品种,现场调研了农村土地流转情况、粮食作物专业合作社经营状况,并表示将认真履行省农业顾问的职责,就有关问题及时向负责部门建言建议。随后,孙其信与三原县委书记孙景宏进行了交流。他代表学校感谢三原县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期望双方继续在农业技术创新与示范推广方面开展深度的科技合作。

  在合阳县农技中心基地,孙其信详细了解了合阳县农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该中心长期开展的品种比较、播期播量、肥料高效利用、病虫害综合防治、耕作制度等工作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与中心开展长期合作,攻克技术难关,共同为陕西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