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孙其信校长与学子共话“我的大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30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校长与学生交流


学生赠送礼物

启迪学子心智,共话学校未来

  9月29日晚,孙其信校长应农学院学子邀请,在国际交流中心与农学学子共话“我的大学”,交流办学治校思想,解答学子疑问,启迪学子心智,共话学校未来。

  16岁进入大学,20岁大学毕业,在同学们眼中,孙其信校长甚至可以被称作“神童”。但是他的求学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从刚开始一心崇拜陈景润而想学数学,到因为专业调剂到甘肃农业大学成为一名农科大学生,是家人的支持和内心追求卓越的坚守,让他不断战胜困难,不断前进。他认为,在大学中完成攀登科学高峰的梦想,自己靠的不是聪明,而是刻苦勤奋。从早上5点起床在路灯下背单词,到通宵编写计算机程序到凌晨,每一点一滴的成绩背后,都需要付出辛勤的努力和汗水。他勉励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中,要耐得住内心的寂寞,相信自己,不怕吃苦,努力付出,让自己的大学青春无悔。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对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继承弘扬的传统文化和时代创新精神,践行中国梦想,积极投身兴校、兴农的伟大实践。 要学会理解别人、包容别人,懂得去赞美别人,学会欣赏别人,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赢得别人理解、尊重和支持。

  报告会上,在场的听众还通过手机短信、微博等形式积极向校长提问,与校长互动交流。在被问道:“同学们都很期待校长的新浪微博,校长什么时候会加入”这一问题时,校长坦言,对于加入微博,他曾经慎重考虑过,但是还是没有决定开通的具体时间。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他一定要去尽力解决和回复,因为同学们关心的,就是他要去尽力解决的。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和同学们交流,也欢迎同学们通过其他各种方式来和他沟通。

  孙其信校长还为在场的同学们描绘了他心中学校的发展蓝图。他指出,西农发展得很快,但距离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他认为,要完成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的师生摒弃传统守旧的思想,努力创新,奋勇争先。他希望我校师生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都能积极努力取得有影响力的成就与贡献,每个人的一小步,最终才能变成学校发展的一大步。

  报告会现场,同学们还送上了亲手为孙校长制作的一件礼物––一幅用五谷杂粮拼成的我校校徽,也借此表达对我校为国家五谷丰登作出更大贡献的美好祝愿。在报告会的尾声,校长与同学们齐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共同祝愿,再过二十年,在我校建校100年之际,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