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督促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6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导师、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6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顺利完成,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开题申请

1、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6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审查,学院批准之后,方可进行。

2、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并上传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格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要求撰写)。详情参阅http://yjshy.nwafu.edu.cn/glgd/377348.htm

3、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应及时在系统中查看导师的审核意见。若导师未给出审核意见,则显示为“未审核”,研究生可继续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则研究生不能再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不同意,研究生可根据导师给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开题报告,重新申请并按上述程序审核。

       二、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在导师端“指导论文开题”模块下可以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导师需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给出修改意见,并点击“不同意”,当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时,可点击“同意”,开题申请进入学院审核阶段。

     三、学院审核

1、由导师组向学院提出开题论证题目、委员会主席、委员及秘书人员名单,并确定开题时间和地点,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中“论文开题”模块设置开题秘书。专业学位开题秘书由学位点提供名单及分组开题研究生名单,学院集中设置。

2、由开题秘书及时通过自己的系统端口给开题研究生设置好开题公告。开题公告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的情况。开题公告中各项信息必须完整填写。开题后,开题秘书应及时把研究生开题结果的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录入系统。

3、发布后的开题公告不得修改,研究生和导师可以在系统首页随时查看已发布的开题公告;如无法查看,研究生及导师应及时督促开题秘书进行设置,以免错过了开题时间。若未能及时把研究生开题结果录入系统,所产生后果由开题秘书负责。

要求:研究生开题公告必须在开题论证会前3天发布。未按程序开题的,原则上不得补办相关手续,需要重新开题。

      四、开题论证组织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组织与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文件执行。
2、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由学科点统一组织,时间为6月15日-20日,分组进行。有关研究生务必于6月10日前将开题题目提交给学位点秘书进行分组,集中统一开题。开题时请提供实践研究计划(明确实践基地、内容以及时间开展情况。)

3、开题委员会只做出开题论证是否通过的结论和修改意见,不用给出成绩。

4、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做好开题记录,结合委员意见,从选题意义、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预期结果、创新点及存在问题做出评议性结论并于开题结束后一周内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没有及时填写或者未按要求填写的需要重新开题。

     五、开题结果

1、研究生开题论证结束后3天内,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由本人的系统端口进入“系统”并录入开题结论(包括是否通过和开题论证委员会意见等),并将开题记录表交学院办公室。

2、开题结果录入后,研究生与导师可通过“系统”查看到开题结果。

3、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并在7个工作日内登陆“系统”,上传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将纸质版交所在学院(系、所)存档。

4、开题委员会秘书应将通过开题论证研究生的开题记录、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订在一起存入研究生个人学籍档案。

5、没有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可将开题报告修改后重新申请开题。

6、对两次未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校研发〔2017〕287号)文件要求,作肄业处理。

     六、时间安排

6月28日之前   学科点组织检查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6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论证情况。

6月28日-30日   学院组织学位会成员对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进行检查,对于没有按照要求开题的学生进行清理,限期开题。

 

                                                            农 学 院

2018年5月15日

附件:1.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计划

      2. 实践基地信息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