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玉米高产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在全国耕地面积有限的情况下,提高作物单产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作物高产竞赛是集成农业先进技术的综合性实践活动,中国和世界农业发达国家都把作物高产竞赛作为重要的农业科技推广活动。

    为了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实践教学工作机制,落实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决定在教学标本区学生创新实践试验区开展作物高产竞赛活动。

    我校地处黄淮一年两熟区,常年轮作小麦(秋播)和玉米(夏播)。高产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已经开展了首届玉米-小麦高产竞赛。其中玉米单作高产记录为534.65公斤/亩。2018年玉米高产目标设定将以此为据(超过534.65公斤/亩)。

    现将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2018年夏播玉米高产竞赛活动主要面向2016级本科生开展,项目由2016级本科生主持,吸纳部分2015级、2017级本科生参与。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8年6月—2018年11月

    2.地点:在农学院标本区开展,标本区提供3亩土地,每个团队平均分配1亩土地。

    三、活动内容

    要求围绕高产目标,综合考虑农业生态系统特点,细化各项农业技术措施(包括品种选择,种植密度,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田间日常管理等),拟开展的测定指标等,并撰写竞赛实施方案。

    学院将积极做好前期宣传、技术咨询和实施过程检查等工作。

    本次玉米高产竞赛团队拟邀请董永利(QQ:363389343)、路海东(QQ:1561714853)、刘杨(QQ:269466302)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请各团队积极做好调研,并就技术方案征询三位导师的意见。

    

    四、组织形式

    1. 活动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此项竞赛设置3个高产创新团队,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但也不能少于3人。

    2.申报竞赛项目团队于5月19日前提交活动实施方案到农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并将答辩PPT发到邮箱1033757598@qq.com。选拔赛将于5月20号晚上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学院将根据PPT现场答辩以及实施方案(附件1)择优支持3个团队。实施方案应包含负责人、主要成员、人员分工、具体种植计划、全程管理、经费预算和活动宣传策划等方面内容。项目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团队成员各有负责,分工协作。

    3.根据活动开展需要,各团队可自行联系1-2名指导教师。

    4.学院给予活动经费支持,每个团队5000元。

    

    联系人:高福莉    联系电话:87082436

    

    农学院教学办

    2018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