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7]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

  组  长:李兴旺  吴普特

  副组长:徐养福  马建华  钱永华   吕卫东  冷畅俭   

  成  员:孙    刘西平  韦革宏  陈遇春  化小峰

               欧文军  杨玉科  王文博  杜永锋  杨留印  

  职责任务:

  1.对学校目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2.负责此次安全大检查的组织、协调和部署;

  3.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责任;

  4.督促各单位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检查的内容、时间和方法、步骤

  (一)检查的内容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水、电、气安全及特种设备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校园交通及治安情况;学生公寓安全;校内施工安全等。

  (二)检查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1.各单位全面自查(20171228日—201818日)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按照检查内容,对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

  2.各职能部门重点检查(20171228日—201818日)

  各职能部门按照所担负的职责,对所属重点要害部位认真开展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3.学校组织抽查(201819日—111日)

  在各单位全面自查和职能部门重点检查的基础上,检查工作组将分几个小组对学校重要安全部位进行抽查。抽查具体分为以下几个小组:

  (1)校园交通、消防及治安安全检查组,徐养福副书记带队,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主要检查:交通设施是否完善、交通管理是否规范;消防监控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校园治安、巡逻状况等。

  (2)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组,徐养福副书记、吕卫东副书记和冷畅俭副校长带队,研工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主要检查:学生公寓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阳台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宿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人走手机充电器放在床铺上充电现象;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等其它违规物品。

  (3)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钱永华副校长带队,科研院、国资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主要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管理情况;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等。

  (4)危化品安全检查组,马建华副校长带队,国资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主要检查:危化品管理、贮存、领用是否规范;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

  (5)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罗军副校长带队,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主要检查: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管理情况;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等。

  (6)后勤、基建安全检查组,冷畅俭副校长带队,后勤管理、基建规划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主要检查:天然气使用情况;锅炉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学校在建工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

  在完成以上检查任务的基础上,校维稳办将检查情况及时报告李兴旺、吴普特同志,根据情况对重点部位进行再抽查。

  三、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

  2.各单位在检查中要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

                                                                                       联系人:张占国,电话:870824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