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博识•乐群”学术沙龙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倘若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果,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苹果,那么你和我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思想,那么,我们每人将有两种思想。” ——萧伯纳

  为繁荣校园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研究生的文化素养,营造启迪智慧、敢于探索的学术氛围,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为此,我院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识•乐群”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卫丽老师,园艺学院茶艺队来我院做指导交流。

  卫丽老师,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研究领域主要是农业史、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古代史,发表了《对晋陕蒙交界地带农牧文化变迁的历史考察》,《道教学说与农耕文化》,《关于前近代“中华帝国”构造的笔记——北魏与元、辽及汉代的比较》等多篇论文,科研著作一部《唐代工部尚书研究》,参与教育部重大项目《中华农业文明通史》“夏商西周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农业通史》(图文版)“遒劲的农牧文明卷”。对中国通史专题、中国文化地理以及中国历史农业地理、世界农业史有着广博而深入的研究。

  茶艺队是进行茶文化的宣传和茶艺表演及培训的一只优秀的队伍。园艺学院茶艺队不仅具有精心文雅的气质,在多次茶文化活动中能够别出心裁,做到了雅俗共赏,这只队伍在继承和发扬优秀茶文化,普及茶知识,扩大茶影响,给全校师生带来非常深刻影响。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5:00-17:00

  活动地点:农学院642活动室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农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