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各系、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根据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农学院决定于第10-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单卫星  惠安堂

  副组长:冯永忠  张海成  张蓉

  成员:刘曙东  张保军  海江波  员海燕   韩新辉  李学军 韩德俊 秦晓梁 李得孝 黄镇 王竹林  彭小凤  孙珲

  二、 检查时间 第10~11周(11月6日至11月17日)

  三、检查内容(一)开展课堂教学情况检查

  1.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要求,农学院督导组、各系主任及副主任检查教学大纲执行情况、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任课教师教学纪律、基本教学文档、讲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执行及完成情况以及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近3年新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

  2. 学工办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等情况。

  3.教学办检查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填写《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持有教材情况统计表》(附件1)。

  (二)开展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

  各系对本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检查实习执行中承担任务老师的岗位系列、职称及其配备老师的数量情况。

     (三)开展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检查

  农学院教学办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本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填写《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系)领导听课情况一览表》(附件2)。

  (四)开展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1.农学院督导组检查各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实施、师资配备、安全教育和教学效果等情况,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实验课检查评价表》(附件3)。

      2.实验室检查2017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执行情况,填写《2017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执行情况表》(附件4)。

      3.实验室排查用水、用电、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及消防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填写《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附件5)。落实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及时进行隐患整改。

  四、检查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农学院各系及实验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及落实。检查结束后,将检查表及反馈意见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教学办。

  

  

  农学院

  2017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