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学初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关于开学初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科研实验室各类安全,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决定开学初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主要围绕实验室水、电安全、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安全、病原微生物安全、机械与压力容器类安全、消防设施与安全通道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及考试的落实等内容进行检查。

二、时间安排及检查方式

时间:学校检查,2017年9月12-15日。

检查方式:科研院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各单位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系、所、重点实验室)要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主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领导与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所属科研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围绕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安全责任人以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请提供本单位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及安全检查开展情况,相关检查整改记录等档案材料以备学校检查组查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9月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