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区试参试品种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全国农技中心关于受理国家审定主要农作物品种联合体试验申请的通知》(农技种函[2016]20号)文件精神,由我校牵头10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的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正式成立,拟组织开展黄淮冬麦区南片水地组冬小麦品种区试,现就2017-2018年度我校参试品种征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参试品种及申请者条件

  依据《国家主农作物审定办法》及《联合体试验合作协议》,参试品种及申请者应具备下列条件:

  1、由我校自主选育或发现并经过改良;

  2、与现有品种(已审定通过或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已受理的其他品种)有明显区别;

  3、形态特征和生物学特性一致,遗传性状稳定;

  4、具有符合《农业植物品种命名规定》的名称;

  5、通过同类生态区组省级审定的新品种或具有2年不少于20点次的品种比较试验结果的新品系;

  6、申请者确保了解并同意《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管理章程》及《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试验合作协议》相关条款内容,及时足额交纳品种参试费(本年度预算约35000元)。

  7、申请者必须确保参试品种的种子质量符合国家用种质量标准,并具有不少于45公斤试验用种。

  二、参试品种产生程序与办法

  1、由联合体秘书处具体负责受理参试品种申报工作,并成立专家组。我校各小麦育种研究团队自愿申请,专家组评议推荐。

  2、同类生态区组省审品种及参加小麦示范园A园、满足申报条件的优良品种(系)具有优先推荐条件。参试品种的具体评审办法由专家组研究确定。

  三、申报材料

  1、《联合体区试参试品种申请表》(见附件)

  2、按照《国家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申报指南》(详见全国农技推广网,品种管理,资料下载栏,http://pg.natesc.gov.cn)要求,积极准备参试验品种审定申请书。

  四、申报要求与说明

  1、务必于8月25日前将《联合体区试参试品种申请表》纸质文件一式十份及电子文档报送秘书处。秘书处及时将专家组评议推荐结果反馈相关申请者。

  2、确认参加试验的相关参试品种,申请者应按照要求,及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国家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申请表》2份,《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申请书》一式2份以及所有文件的电子文档(盖章页扫描件)上报秘书处。

  3、所有文件一律A4纸张印制。

  4、由于联合体10家成员单位存在连带责任关系,申请者应对参试品种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及区试过程中品种表现负全部责任,对联合体造成重大负面影响时,联合体所有成员单位有追责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彦周         

  电子邮箱:yanzhouxie@126.com

  附件:联合体区试参试品种(系)申请表

  

                                                                                                             西北农大黄淮南片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代章)

                                                                                                                                    2017年8月1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