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患排查的紧急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重点实验室: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多,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根据学校会议精神,为了确保暑期开展科研实验工作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学校决定对科研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加强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用电量较大,大功率仪器设备一律不得使用移动插板,更不允许超负荷运行。外出或不使用须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防止造成其它不安全事故,不能断电的必须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二、在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管理使用上,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科学、规范、管理危险化学申领、存放使用,台帐登记完善、有专人管理。

、气瓶、高压灭菌锅等压力容器使用时务必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充装、使用、检测和管理。禁止高压容器在大楼走廊等公共区域放置和使用

四、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担负起科研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组织相关人员于2017727日前对所属科研类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时整改,对无法整改的报学校相关部门解决。请各单位于812日之前将《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报送科研院科研基地管理处,联系人:韩丽,联系电话:87082941,电子信箱:kyyjjc@nwsuaf.edu.cn

五、学校在各单位排查的基础上,将于728日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现场督查。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7月25日
公告附件: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docx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