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试卷及毕业论文整改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总体要求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特别是教务处76日督查反馈意见,现就学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整改,制订以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

组长单卫星、惠安堂

副组长:冯永忠

成员:张海成、张蓉、郭东伟、韩娟、韩新辉、韩德俊、李学军、王竹林

领导小组下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具体负责整改工作。

组长:冯永忠

成员:韩新辉、韩德俊、李学军、王竹林、秦晓梁、黄镇、李得孝、彭小凤、张春宏、各课程群负责人和课程组组长。

整改督察组:刘曙东、张保军、员海燕、海江波

秘书:刘熠

二、学校督导检查反馈意见

(一)试卷检查反馈意见

1.试卷重复率较高,个别试卷两年重复率100%

2.部分试卷高分率太大;

3.平时成绩依据不足,有些全是一样的分数;

4.个别试卷合分有误;

5. 试卷考试学年有误;

6.试卷分析不到位,特别是是教学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不具体不明确;

7.成绩单无教研室主任签字。

8.试卷评阅不规范。

(二)毕业论文检查反馈意见

1.参考文献排列、标注不规范;

2.表格插图不规范、英文翻译错误明显;

3.排版不规范,表格、插图跨页;

4.个别论文写作粗糙、摘要中的材料与论文中不一致,有的论文中表格有题目无表格;

5.个别论文审批表、评阅教师评阅时间晚于答辩时间;

6.记录中的答辩委员与打分表不一致,打分表合分有误,指导教师评分偏高,个别论文不完整。

三、整改要求

(一)试卷整改

1.按下表要求补齐2014—2017春学年期以来所有试卷档案,补齐备用试卷答案和教学日历,于815日之前完成整改。

 

试卷归档材料清单

1

考场记录单

2

试卷分析

3

平时成绩考核原始记录

4

平时成绩考核标准

5

课程成绩单

6

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

7

考试用空白试卷

8

学生考试试卷

9

备用空白试卷(BA卷)、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

10

教学日历

 

2.2017春试卷评阅:①、卷首登记总分,卷内每道大题和小题都应在题首处给出得分(正分),答错或未答的题记“0”分。

②、答题完全正确的打勾(√),完全错误的打叉(Ⅹ),否则打半勾(√);有错误的部分用下划线标出,不完整的用省略号标出。

(二)论文整改

重点针对2017届毕业论文,参照以下内容进行整改:

1.资料是否齐全:立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记录表\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打分表(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教师)\打分汇总表\答辩记录\论文

2. 各种表格内容是否完整一致:表格题目是否一致/签名是否遗漏,不一致\表格时间前后是否一致性\答辩委员人数是否足够; 

3.论文格式是否规范(例如字体、字号、表格、插图、参考文献标注、英文翻译等)

4. 近三年论文选题重复性、优秀比率等

若毕业论文存在以上问题,请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负责于815日之前完成整改。

 

(三)检查监督

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督察组将在815日左右集中开展全面检查,并在整改过程中进行不定期抽查;学校将于8月下旬左右对试卷论文档案再次检查;对于不认真进行整改,造成严重问题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农学院

       2017724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