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的精神,为了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指导教师2017年度审核工作,现将学院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和监督

学院成立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全面负责导师审核和监督工作,成员分别如下:

1.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长:单卫星

副组长:韩 

  员:张改生  贾志宽  廖允成  冯佰利  奚亚军

胡胜武  吉万全     薛吉全  王中华

马翎健  韩德俊  陈新宏  闵东红  冯永忠

  书:赵普庆   潘小东

2.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监督小组:

  长:惠安堂

副组长:张海成

  员:张    宋卫宁 高翔  王成社 李向拓  廖代卿

二、审核标准

按照学校学院2017年度导师审核标准和要求执行。

三、审核程序

1.个人申报。导师登录校园网主页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或登录网址http://ehall.nwafu.edu.cn/new/index.html,使用导师年度申请功能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1)。

2.学院审核。学院通过申报平台填写审核意见,对拟审核通过的导师予以公示,并将审核结果汇总报研究生院。

3.学校公示并公布2018年招收研究生导师名单。

四、工作要求

1.各导师严格按照《办法》和本单位制定的基本条件如实填写,严把导师审核质量,坚决杜绝无经费、无课题、无成果的导师招收研究生。

2.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学术不端零容忍,确保导师年度审核的质量。对于毕业生评价三星级以下的导师实行约谈和限期整改,约谈结果作为师德师风的重要参考。

3.每位申请导师只能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保持稳定,与岗位聘任须保持一致。

4.申请者的年龄要求,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16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6630日(不含)以后出生。

5.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411日至2017630日。

6.根据《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3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和学院(系、所)审核意见,新引进人才到校正式报到后方可招生。

7.申请参加年度审核导师近三年指导研究生生源状况、就业率作为审核的参考指标。对研究生生源质量不高、就业率低的指导教师实行约谈、限招,严重者予以停招。

8.对在国家和陕西省抽查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要严格落实停招3年的制度,不得违规申请审核。

9.对申请招收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导师资格的非本校职工(简称外聘导师),应为我校正式聘任的双聘院士、客座教授或讲座教授,且聘任期限内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审核标准不低于各单位基本要求。外聘导师必须要有具备当年招生资格的校内合作导师,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研究生培养经费由校内合作导师负责落实(如校内导师提供经费,其提供经费在其本人年度审核的经费总额内予以扣除)。外聘导师所招收的研究生必须在我校完成实验、论文研究等主要培养环节。申请外聘导师者填写《2017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外聘导师)》(附件2,各单位初步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申请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非本校职工,由各学院(系、所)负责确定是否聘任,并确定审核条件。各学院(系、所)聘任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外聘导师申请资格审核暂不通过系统填报。

10.学院按照要求将申请者名单及其申请条件信息予以公示,接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若有虚假信息或者不符合条件者,取消申请者资格,院内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审查责任。

11.各位导师务必于715日前,完成网上的申请审核工作。

人: 赵普庆   潘小东

联系电话:8708275287082845

  

附件:

1.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

22017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外聘导师)

3.农学院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办法

 

                              农学院

201774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