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督促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5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负责人、导师、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5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顺利完成,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开题申请

   1.2016级博士研究生和2015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审查,学院批准之后,方可进行。

   2.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并上传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格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研发[2005]025号) http://nxy.nwsuaf.edu.cn/show.php?articleid=274 要求撰写)。

   3.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应及时在系统中查看导师的审核意见。若导师未给出审核意见,则显示为“未审核,研究生可继续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则研究生不能再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不同意,研究生可根据导师给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开题报告,重新申请并按上述程序审核。

          二、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在导师端“指导论文开题模块下可以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导师需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给出修改意见,并点击不同意,当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时,可点击同意,开题申请进入学院审核阶段。

         三、学院审核

   1.由导师组向学院提出开题论证题目、委员会主席、委员及秘书人员名单,并确定开题时间和地点,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论文开题模块设置开题秘书。

2.由开题秘书及时通过自己的系统端口给开题研究生设置好开题公告。开题公告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的情况。开题公告中各项信息必须完整填写。开题后,开题秘书应及时把研究生开题结果的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录入系统。

   3.发布后的开题公告不得修改,研究生和导师可以在系统首页随时查看已发布的开题公告;如无法查看,研究生及导师应及时督促开题秘书进行设置,以免错过了开题时间。若未能及时把研究生开题结果录入系统,所产生后果由开题秘书负责。

要求:研究生开题公告必须在开题论证会前3天发布。

       四、开题论证组织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组织与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研发[2005]025号)文件执行。

   2.开题委员会只做出开题论证是否通过的结论和修改意见,不用给出成绩。

   3.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做好开题记录,结合委员意见,从选题意义、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预期结果、创新点及存在问题做出评议性结论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

            五、开题结果

   1.研究生开题论证结束后3天内,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由本人的系统端口进入系统并录入开题结论(包括是否通过和开题论证委员会意见等),并将开题记录表交学院办公室。

   2.开题结果录入后,研究生与导师可通过“系统查看到开题结果。

   3.开题论证结束后7天内,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依据开题论证委员会的意见,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纸质版交学院办公室。

   4.开题委员会秘书应将通过开题论证研究生的开题记录、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订在一起存入研究生个人学籍档案。

   5.没有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可将开题报告修改后重新申请开题。

   6.对两次未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分流工作暂行规定(办(研)发[2001]47号)文件要求,作肄业处理。

             六、时间安排

6月28日之前     学科点组织检查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5级硕博转博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论证情况。

6月28-30   学院组织学位会成员对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进行检查。

 

                                                                农  学  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