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农学院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硕)士学位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推免工作接收领导小组

组长:单卫星 惠安堂

副组长:冯永忠

成员:贾志宽 张改生 高翔 吉万全 奚亚军 海江波 张海成 张蓉

秘书:赵普庆

联系电话:029-87082752

(二)推免工作专业复试小组

组长: 贾志宽

成员:廖允成 奚亚军 李军 宋卫宁 高翔 王成社  冯佰利 胡胜武 吉万全 刘曙东 薛吉全 员海燕   张保军  王中华

在公开、公正、公平和透明的原则下,负责学院推免生的具体复试录取工作。

所有推免生以学院为单元统一进行复试,复试以面试成绩为主,在学院专业方向下择优录取。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

(一)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2017年8月3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三)本科以农学、植保、园艺、资环、生物等涉农专业为宜,且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四)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有攻读研究生的意愿。

(五)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小语种四级(小语种推荐免试生请提前与招生导师联系)。

三、工作安排

(一)学院9月25日将复试工作的时间、地点、推免生工作小组、复试专家名单等材料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二)复试安排

1.笔试

时间:9月28日8:30-10:30

地点:农科大楼农学院203、207会议室

科目:依据201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作物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作物杂种优势理论与技术、作物分子生物学基础三个研究方向复试笔试科目为作物遗传育种;旱区高效农作制度与作物栽培技术研究方向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研究方向为农业资源与区划)

内容:专业实践能力、试验动手能力、专业领域进展和相关专业学科知识。

2.面试

时间:9月29日 14:30-17:30

地点:农科大楼农学院203会议室

内容:思想品德、外语口语、素质考察(思维、表达、反应、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思考问题的深度、广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面试结束后对拟接受在研招网上办理相关手续,所有申请的推免生当场办理待录取手续。

3.考生确认待录取

9月30日--10月-8日  学院公示拟接收的推免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直博生名单。

10月12日,研究生院公示2017年接收的推免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直博生名单,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三)获得拟录取推免生资格的本科生必须依据推荐单位的安排按时填写教育部统一印制《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推免生(包括创新学院)网上报名校验码,按时完成网上报名。

四、推免生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凡申请我院2017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须9月25日前登陆中国研招网推免系统填报我院,同时面试时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一)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二)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本科学习成绩单1份。(申请优秀生源奖金用);

(三) CET成绩单,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四)以第一作者名序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限具有该材料考生)复印件1份。

(五)导师签字后的诚信协议(面试结束后提交)。

五、工作要求

(一)有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可申请攻读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或直博生。

(二)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优质生源原则上每人限招1人(含硕博连读研究生及创新学院的学生,入选人才特区人员按学校分配指标为限),但占导师2017年招生计划指标。学院可接收推免生学硕 58人,直博生4人,专硕20人。

(三)申请硕博和直博的导师必须是2016年年审合格的博导,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的2017年博士招生计划。

(五)在接收推免生的过程中,接收导师应与拟接收学生进行沟通,并告知考生不得中途放弃在我院攻读学位,与拟接收推免生签定诚信协议。若考生中途放弃在本校读研,学院将依据学校相关文件条款记入学生电子诚信档案。

(六)所有推免生应按时参加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否则将无法录取。

(七)凡是参加学院2016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取得学院待录取证明的学生且具有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可直接登录系统报名,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办理待录取手续。

附件:      诚信协议.doc        

                          

                                                                                         农 学 院

                                                                             2016年9月19日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