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按照有关格式报送专利和品种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4-1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奖励条例》中的关于专利和品种的相关奖励措施,现通知如下:
    1、请品种选育人将2004年后审定(含国审)的品种按照附表1的格式填好后于4月20日前报送科研处知识产权科;
    2、请各专利发明人将2005年后受理的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原件和授权证书送交科研处知识产权科,并予以登记.从2006年开始,实行专利受理月报制度,即在每月的月末将本月所申请及受理的专利和获得授权的专利进行整理统计,这将作为年终奖励的主要依据.
    3、由于以上工作涉及年终奖励事宜,事关教职员工切身利益,故此请各单位充分重视,协助做好本项工作.
    请将以上所需资料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wgh@nwsuaf.edu.cn,纸质文档送至知识产权科王国辉处.

附表1 样表格式


                                                                              科 研 处
                                                                          二○○六年四月十日

附表1:

 

××新品种-----(品种名称)

育种单位:

育种人:(含职称)

品种简介: 包括何时通过何种类型审定;品种特性;主要技术参数;产量;适宜推广种植区域等.

联系方式: 电话;电邮;通信方式

 

例如:

小麦新品种—碧蚂1号
育种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育种人:赵洪璋教授
碧蚂1号是我校选育的小麦品种。1978年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1942年在陕西武功用当地农家品种蚂蚱麦作母本,碧玉麦(玉皮)作父本有性杂交育成。属普通小麦graecum korn变种。是我国北方冬麦区50-60年代栽培面积最大、生产上最主要的冬小麦品种,创我国一个品种种植面积的最大纪录。
弱冬性,耐寒性较强,分蘖力中等,较整齐。对光照条件反应中等。较早熟,生育期230天左右,株高110-130cm,在当时条件下,表现耐肥,不易倒伏。对当时流行的条锈病生理小种表现高抗或免疫,1957年开始严重感染条锈病。产量高而稳定,具有较广泛的适应性。穗纺锤形,籽粒硬质,皮薄质佳,出粉率高,千粒重34-36g。籽粒蛋白质含量15.6%,赖氨酸含量0.32%。
1951-1954年多点试验和示范推广,在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山东和甘肃等省,试验示范结果一般比当地品种增产15%-30%。据统计,1956年种植面积约5500余万亩,1959年约9000余万亩。据估算,1950-1965年累计种植面积约6亿亩,共增产粮食约150多亿kg。
电  话:029-87082851
地  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  编:712100
E-mail:andy_wgh@163.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