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3-16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规定》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我院决定在全院学工干部、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广大学生中开展新《规定》的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为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学习贯彻新《规定》的主要文件精神,深化学生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学生管理系统建设的过程,全面构建和谐校园的系统工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大批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总体目标
     通过在全院认真学习新《规定》,使广大师生都能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并逐步使新《规定》深入人心,措施到位,监督到位,以新《规定》规范行为,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从而更好地开展各方面的工作,使我院的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具体措施
    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本次学习新《规定》的活动主要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一)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
    新《规定》是新时期高等教育管理的重要规章,也是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政策依据。我院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把学习新《规定》、贯彻落实新《规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充分利用我院的宣传版、宣传橱窗、校园网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使新《规定》的工作理念深入到我院每个学工干部的心里,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同时认真做好各学生班的学习活动,力求使每位学生对新《规定》都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遵守。
  (二) 精心策划,全面安排,扎扎实实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我院将于近期召开全院学工干部和班主任大会,安排部署学习新《规定》,由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学习教育活动。并组织各学生班的班长、团支书进行集中培训。各学生班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和组织生活,参照2005年版《大学生手册》的有关内容,组织本班学生进行系统地学习教育活动,并与4月25日前提交一篇本班学生的学习总结,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将于近期成立督导组,检查督促整个学习教育活动。
  (三) 抓住重点,确保实效,开展多样的教育活动
    我院将结合实际,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各种形势的教育活动,突出重点,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为了检查学习效果,我院将对各学生班的主题班会统一安排,对整个班会的情况进行统一检查。并于四月初举行“学习新《规定》、明确新思路、树立新理念”全体学生大型签名活动,使广大学生干部和学生都能够将新《规定》熟知、遵守、践行。在学院内开展校级校规知识考试,对各班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测,并选派优秀的学生参加校里的竞赛。并将考试成绩同学生干部的考核、任免、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直接挂钩,力争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使广大学生都能高度重视。
四 、工作要求
  (一) 各学工干部、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班长和团支书要切实负起责任,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和狠抓落实,确保本班每一位学生都对新《规定》有一定的认识,使整个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把学习新《规定》作为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来抓。
  (二)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学习新《规定》,增强校纪校规意识,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并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通过以点带面的作用在全院学生中形成遵纪守法、铭记校训、立志成才的良好氛围。辅导员、班主任要在4月30日前将学习心得报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新《规定》的学习教育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开始,4月底结束,各学生班要在学生干部例会上汇报本班学生的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形成学习教育活动的书面总结,按时上交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要加大检查力度,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通报,对于学习新《规定》教育活动开展不得力的班级要及时处理,并存档备案,检查结果作为班主任、学生干部及班级考评的重要依据。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二00六年三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