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郭东伟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1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郭东伟,男,1973年3月出生,副教授,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作物细胞工程与分子生物学,农学院植物科学系教工。

  二、研究领域(方向)

  细胞工程育种利用作物小孢子培养技术和抗性突变体筛选技术,人工高频培养作物DH系及抗性突变体新种质。

  作物籽粒淀粉的遗传改良利用转基因技术沉默(RNAi)淀粉合成过程的关键酶,改变淀粉直支比,培育高直链淀粉作物新类型。

  植物的流式细胞遗传学利用流式细胞分选术,转录组分析技术以及细胞生物学技术研究作物籽粒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分裂、内多倍化及细胞凋亡的分子机理。

  三、工作学习经历:

  2011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08-2011年:加拿大农业部列桥研究中心博士后

  2004-2007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农业部重点实验室

  2000-2004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1999-2000年: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学术及科研成果

  在Plant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Plant Nutrition Journal、《作物学报》、《中国农业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05

  Email:gdwei@nwsuaf.edu.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