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梦想随支教飞扬

作者:侯卓梁 马玉芳/文 马玉芳/图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支教小分队成员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支教小分队成员合影

  9月16日上午10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寨西村田园使者小分队冒着细雨前往寨西村参加本学期第一次活动——支教。主要工作是为当地村庄的孩子们辅导功课,并传授一些课本以外的知识,拓展孩子们的视野。

  抵达寨西村时,因为大多数志愿者们是初次支教而显得紧张和局促。但在村民们积极的回应之下,志愿者的热情也愈发高涨,志愿者们耐心的挨家挨户进行询问家里是否有小孩需要课业辅导。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便一一在各个村民家里开展了支教活动。

  一开始小孩子们显得有点害羞,但辅导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慢慢放开了,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孩子们的天性也打开了,完成功课辅导后,孩子们开始跟志愿者们问一些天马行空的问题,也会说起他们心底里那大大的梦想。孩子们的天真的想法还有甜甜的笑容,无不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们。不知不觉中,支教接近尾声。虽然相处短暂,但是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与神气可爱的姿势将会永远定格在记忆中。第一次支教活动让志愿者们有了许多对下一次的期待,大家在这一次的支教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还感受到了教育工作者们的工作是有多不容易。

  志愿者们虽然没有通过专门的训练去教书育人,也不能保证让孩子们在这短短的两小时内学到很多有益的知识,但是志愿者们都拥有着一颗炽热的心,来帮助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们书写未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