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培育一个品牌 富裕一方农民

作者:陈坤翔/文 王倩瑜/图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调研团在马家沟芹菜示范园前合影留念

  2018年8月29日,是农学院赴马家沟芹菜示范园调研团到达马家沟的第三天。今天,成员们主要参观了马家沟芹菜示范园。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国芹菜博物馆,对芹菜种植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下午,同学们参观了示范园的其他场馆,并对“芹菜产业是如何带动其它副产业发展的”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上午,在工作人员王永刚的带领下,调研团成员们一同参观了中国唯一一所芹菜博物馆。在博物馆中,同学们了解到世界层面上的芹菜种植的发展状况,从黄金纬度带、气象学、生态学等方面阐释了芹菜的分布、品种、生长状况等一系列现象,并介绍了马家沟芹菜的主要品质指标;博物馆还展现了马家沟芹菜的生产技术,从选种、整畦施肥到最后的窖藏、加工包装共9道工序,分别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其生产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博物馆还介绍了马家沟芹菜的传播、荣誉、以及对当地经济的影响,最后,解说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马家沟芹菜的太空种子的相关知识。

  在上午参观完博物馆之后,调研团成员们进行了简单的休整、讨论,下午,游览参观了整个示范园。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即将举行的中国养生文化艺术节产生了浓厚兴趣,“咋们这个艺术节主要就是由芹菜带动起来的,后来又陆续举办了一些关于其它主题的,这次的主题就是花生”,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解释道。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许多以芹菜为主题的诸多景区,对芹菜产业是如何带动服务业发展的这一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探讨交流。

  在参观完示范园之后,当被问到有何收获时,队长柴祥征表示今天参观学习的有关芹菜的整个发展流程以及它的带动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积累了经验,希望能在日后能在关于脱贫问题的调研中有所启发与帮助。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