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追忆红色历史 砥砺青春之行

作者:马露露/文 白金泽/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知青旧居合影

  

  队员学习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建造历史

  为走访老一辈革命者,亲身体验红色年代革命根据地的生活环境,深入挖掘党的历史和故事,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的现状,农学院赴梁家河红色寻访团于8月30日在梁家河开展“青春心向党,重温红色心”的主题实践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梁家河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笑着告诉我们说:“对比梁家河今昔变化,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梁家河人民在改革开放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竭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通过建立梁家河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养猪专业合作社、苹果专业合作社,加上小商品生产、农家乐等,使各种致富形式聚合在一起,梁家河进入一个新的发展轨道,梁家河人也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去往知青旧居的路上,寻访团看到整洁干净的梁家河村史馆。村史馆再现新中国成立后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北京知青在梁家河插队时走过的激情岁月,改革开放后梁家河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脱贫致富的奋斗史实。梁家河人实干创新,实现村民幸福梦的创举。寻访团还参观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工作人员介绍道:“习近平主席当初在下乡插队时带领村民建沼气时,难题一个一个解决,用实干精神诠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口沼气池作为一种象征、一段历史被保留下来,而当年修沼气拓宽的道路,至今还在造福这乡亲们。”

  梁家河是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如今,她正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新征程中破浪起航,驶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彼岸。习近平主席曾说:“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广大青年也应当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