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双手托起家庭”—最美母亲鲁青青

作者:王海琦/文 李方剑/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实践小分队询问鲁青青最近生活情况

  8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富平县留古镇三下乡,富平新兵小分队来到三秦最美家庭鲁青青的家中进行采访。

  刚走进门口“三秦最美家庭”六个大字映入眼帘,引起小分队的种种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这个家庭发生了什么故事。迎接小分队的是一个个子不高、相貌普通的中年妇女,她的眼神透漏着坚毅和执着。在和鲁青青热情的聊天中了解到,鲁青青的丈夫十一年前出车祸成植物人,至今卧床不起生活全部需要别人照顾,婆婆今年80有余,完全失去劳动力,生活起居也得需要家人照顾。家庭收入仅有几只羊和几亩地,靠着政府低保维持生活。

  但在谈到自己的儿子时,鲁青青眼中充满了自豪,儿子本科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儿子的的努力是这位母亲最大的心理寄托。面对生活的不幸,这位平凡的母亲选择了担当,生活的重担压弯了这位母亲的脊梁,但她依然骄傲的挺着自己的胸膛前进。

  谈话结束,小分队成员对这位平凡的母亲充满了敬意。很难想象鲁青青瘦弱的身体里面如何承载那般如阳光般巨大的能量。那几十年如一日默默付出的坚韧品格,折射出的是一个中国妇女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