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大手牵小手 学习路上一起走

作者:王海琦/文 李方剑/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扶贫小分队支教的绘画课堂

  

  小朋友高兴的展示折纸课堂成果

  8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下乡活动“富平新农”实践小分队开始在陕西省富平县留古镇留古村展开调研。村委会领导对实践队的工作表示了大力的支持,腾出来一间会议室作为给孩子们支教的教室。之后在西赵组组长的带领下,前往农户家里进行支教宣传。

  在来之前,队员们购买了绘画本、彩笔、卡纸、折纸、自动铅笔等教学工具和一些体育用品,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走访时候,发放的小礼品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合理的课程计划打消了家长的疑虑。不过,还是会遇到带有质疑眼光的家长,还好团队中有会陕西话的同学,耐心的和家长们进行沟通,总算解决了问题。

  下午三点,队员们怀着既忐忑又期待的在村委会门口等待,担心的是之前的宣传是否做得好。当看到一群小朋友蹦蹦跳跳走来时的候,队员们心中的一块大石总算落了地。来到教室,按照之前的计划,先是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不过很多孩子的作业已经做完了,剩下的就是检查作业了。这部分完成之后,队员们拿出绘画用品,和充满想象力的孩子们一起画画,用小小的画笔,画出心中精彩的世界。

  临近下课,一名女队员教孩子们唱起来儿歌“虫儿飞”和“雪绒花”,在孩子们悠扬清脆的歌声中,结束了这愉快又充实的一天!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