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雷锋精神—身体力行 点滴做起

作者:蒋雯婷/文 胜晨静/图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同学们清理小广告

  

  同学们合影留念

  3月24日下午6点30分,农学院1602班的成员们在社践委员的带领下,在校内外进行了以“清洁环境,制止不良行为”为主题的雷锋月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分两个小组展开,分别在北校里面以及南门口附近进行。主要通过捡拾路边遗留垃圾以及撕除张贴在公共区域的小广告两种形式来领会雷锋精神。活动过程中,在1602班社会实践委员的鼓舞下,同学们从开始的不好意思当众捡拾垃圾,变得慢慢习惯并在行走中默默的将未扔进垃圾桶的垃圾捡拾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箱。这个过程对于2班的同学来说是一种超越自我的进步。与此同时,通过对环境的清洁,2班同学也在这次的活动中体会到了与以前理解不同的雷锋精神的更深一层的内涵。

  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应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雷锋精神在于为公、在于服务大众,而环境归属大家,清洁并保护环境归根到底便是服务大众。在更深层面的服务上,雷锋精神亦将伴随着永驻人们的心中。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