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怀志愿精神 传节水精神

作者:汪江涵/文 曲世博、朱酉正捷、王荣珍、周馨怡/图         发布日期:2018-03-24     浏览次数:

     

  

  队员们进行宣传

  

  队员们在活动中心门口合影

  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为宣传世界水日,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农学院社会实践部秉着“扬志愿精神,传递节水精神”的宗旨,在世界水日当天下午来到农科院小区进行主题为“每一滴水都是大自然赐予的珍礼”的宣传活动。

  世界水日”是20世纪末确定的一个世界性的节日,世界水日旨在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重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从1994年开始,中国水利部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时间的重合,使宣传活动更加突出“世界水日”的主题。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队长在活动前这样说道。宣传队首先来到小区老年活动中心,在社区老师的热心帮助下,悬挂上了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标语。然后分为两队,分别在活动中心和街道上进行发放宣传单的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细心地说明关于“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历,解释了今年“世界水日”的含义,简明扼要地讲述中国和陕西省水资源的现状。队员们发现:大多数人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个节日,经过和宣传队员一番交流,都对世界水日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节水行动深表赞同。有位老同志看不清传单上的内容,宣传队员就为他耐心讲解。老同志深有感触地说:“节水行动应该得到每个人的重视,我定跟身边其他人好好宣传宣传!”

  2018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通俗来讲就是依靠大自然解决水资源问题。恢复森林、草原和自然湿地,将河流重新连接到洪泛平原,沿着水道重建植被缓冲带 - 这些都是以自然为本的解决方案的例子,有助于管理水资源。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旨在动员全社会增强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社会大众普遍的共识和公德,促进水资源永续利用。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也是为了人类的发展。“世界水日”只有短短的一天,“中国水周”也只有一个星期,可珍惜水资源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经过这次活动,节水的精神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总有一天,水资源会在人们的保护下变得充足而清洁,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会变得美丽而富有生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