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2016级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暨三月年级大会

作者:陈坤翔/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8-03-24     浏览次数:

     

  

  何一哲老师为大家讲解创新素养

  

  马浩力老师为大家介绍科创须知

  

  农学院16级辅导员李春华老师主持年级大会

  2018年3月23日晚,农学院2016级学生于动物医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创新创业报告会暨三月年级大会。会议邀请了何一哲、马浩力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随后农学院16级辅导员李春华、科创部代表黎景来分别进行了科创动员大会以及对科创活动注意事项的介绍。

  首先是,何一哲老师从意识培养、素质积淀、能力训练三个方面对创新创业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提出大学生要有创新意识,这种意识不分大小却能渗透进生活的各个方面。何老师以回形针为例,讲述了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当谈到大的发明创造时,何老师表示没有长久的素质积淀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对大学生而言,进行知识的储备,能力的训练是必要的,而做科创就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式”。随后,何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彩色小麦的科研项目,从理论到实践,从实验数据到思想方法,都十分清晰、完善,令同学们为之动容。

  之后,马浩力老师进行了具体到本科生的创新创业介绍。马老师首先分析了农学院本科生的去向,进而提出科创的重要性,“有很大一部分同学要读研,无论是从对科技论文的要求,还是对创新能力的要求来说,科创活动都是必要的”。马老师重点讲解了要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导师,他十分详细的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社会学知识。

  随后,科创部代表黎景来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农学院申报科创活动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将要进行的科创活动解惑答疑。最后,农学院16级辅导员李春华进行了科创动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农学院对科创活动的支持力度,“从创八加分到资金鼓励,学校的投资是巨大的,由此可见,学校以及咋们学院对科创是及其重视的”,她表示学院有优秀的资源,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的利用,不要有心理负担,努力把自己发展成一名创新性人才。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