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小麦高产竞赛新进展

作者:赵一迪/文 李博永/图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记录数据

  

  同学数小麦分蘖数

  “我们的小麦大多已正常返青啦,这两天的雨下的正是时候。”小麦高产竞赛杂交组组长李博永兴奋地说。

  3月18日下午,小麦秋播高产竞赛杂交组的同学们聚集在农学院教学标本区的麦田,在小麦进入返青期后统计小麦春季分蘖数,与之前的记录的冬季分蘖数进行比较,从而对产量做出一个大概预估。

  自从农学院组织开展的作物高产竞赛第二期——小麦竞赛开始后,三个参赛小组的成员也都没闲着,施肥、铺喷灌管道、补苗、记录农艺性状……,几乎每周都能望见队员们在麦田间忙碌的身影。这学期伊始,各小组成员便又继续着之前的工作。

  放眼望去,麦田里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意,小麦长势喜人。杂交组的成员们正聚集在自己的麦田,不顾风雨,专心致志地数着分蘖数。本在大家出发的时候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渐渐雨滴却大而密起来。但大家已经顾不上拿伞了,手因为拨动麦苗沾满了雨水和泥土,脚上也踩了满脚的泥,但大家最关心的是,尽量保护脚下的麦苗不受伤害。长达一个多小时,大家中午将一亩多的四块田地小麦春季分蘖数分别统计记录清楚,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统计小麦分蘖数对于小麦产量预估有着重要意义,因为小麦的分蘖多少直接决定着小麦的群体的多少,也就直接决定着小麦的产量多少。每一次的活动中倾注着大家的心血和热情,也孕育着可能的收获与成长,大家都期待着,在六月份收获满满的那一刻!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