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春日暖人心 支教伴我行

作者:彭菲/文 彭丹帅/图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学习

  

  志愿者们辅导孩子们作业

  农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在温馨家园进行义务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注社区留守儿童,为孩子的成长教育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同时这也是党支部同志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生活情况,不断提升自我的一次机会。

  第三党支部的五名同志甫一进入教室,前方“同在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的标语便映入眼帘,与之相应的,教室的地板如同天空般湛蓝,墙壁上遍布小草花朵,生机盎然,又充满活力。而教室里的孩子们则如东方升起的小小骄阳,快乐的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教室里总共有八名学生。六名一年级,两名六年级。负责的老师指导我们随时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习惯,腰板挺直,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等,简单的习惯需要长时间的培养。党支部的同志们分散辅导孩子们,在不断提醒他们的同时也对自身提出相同的要求,甚至做得更好,也许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一个小时的辅导很快就结束了,家长迎接孩子们的时候向我们反映了许多问题,其中有一个女孩的妈妈说道,“新来的老师布置作业太多了,娃天天熬夜,我和她爸心疼哟,但是学习成绩真是提高了。多亏了有你们辅导,娃很快就写完作业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雷锋月学雷锋终于不再是一句口号,帮助他人令人充实并满足,获得他人真挚的感谢更令我们充满干劲!党支部的同志们经过这次支教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精神的精神内涵,并决心要在今后时刻发扬雷锋精神。

  春日送暖,支教情,伴我行!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