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雷锋精神,热血传承

作者:张祯皎/文 王晨洋 赵永泽/图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积极调查

  

  同学们与路上的孩子们积极互动

  

  农学1706班集体合影

  2018年03月19日下午,农学院17级六班开展了以“展青年风采,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级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小学生等零零后宣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每年的03月0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节俭朴素,慷慨奉献,乐于助人。1962年08月15日,雷锋同志因公殉职,次年03月0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掀起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向雷锋学习的热潮,而且每年03月05日这一天成了全民学雷锋的日子。雷锋在九零后尾巴年龄段同学们的脑海中还是有所印象的,而在新的社会发展环境和不断改革的教育体制下零零后究竟对雷锋的故事了解多少呢?六班同学特意为此形成了一份调查表来探明情况,并以此调查表为整体思路向零零后宣扬雷锋精神。

  考虑到零零后的知识层面,调查问卷设计了四个较为典型的问题,即“你认识雷锋吗?”“你知道雷锋的故事吗?”“你知道03月05日是什么节日吗?”“你知道雷锋精神包括哪些吗?”。六班同学围绕着这四个问题一边向零零后宣传雷锋的故事及其精神一边搜集数据,其间,也流露出他们对零零后未来的成长和精神培养的深切关怀。六班社践委员刘延鹏讲到,此次调查问卷的数据间接展示了零零后现在的精神世界,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他们以后的精神追求。过百份调查表的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的零零后群体中仅9%的人尚不认识雷锋,不知道雷锋是谁;有78%的人认识并且了解雷锋。这一系列数据说明,对于零零后的雷锋精神的宣扬是很有必要的,通过让他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感悟“雷锋精神”,相信到他们成为时代的主角时,我们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团结互助,和谐友善,拼搏上进,艰苦奋斗的文明社会。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