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雷锋的小名叫做志愿者

作者:龙晓琴/文 张瑞宇/图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解决孩子们的问题

  

  张贴海报的准备工作完成

  

  孩子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初到教室

  孩子一周没看到志愿者们,一进到了幸福苑就像“土匪进村”。小孩子的天性就想吸引别人的注意,在教室里活蹦乱跳,调皮捣蛋,东跑跑,西跳跳。想与志愿者打闹玩耍。但当志愿者严肃的说道:“今天我们要谈雷锋,歌颂他的螺丝钉精神,争取拥有雷锋般的价值观领悟,做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听到这里,教室突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

  雷锋事迹暖人心

  社践部龙晓琴开始讲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事迹,事迹中提到当大婶问起雷锋叫什么名字时,哪个单位的,他自豪地说道:“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每个人都若有所思。支教队员彭瑞霄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着自己的见解:“雷锋精神是不会过时的,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行,激励着我们效仿,今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呼应,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勤劳勇敢,奋进向上,甘于奉献。这种优秀,这种正能量,值得被我们传承下去,使它在每个人心中生生不息。小朋友们也得到了鼓舞,振奋起来!透过他们认真的眼神,所有人都仿佛看到了祖国未来明天的美好蓝图。就在他们想着如何从点滴做起学习雷锋时,社践部马静和支教队员杨欣雨又将雷锋的事迹娓娓道来:雷锋冒雨将纪大嫂和孩子送回家,不计回报,无私奉献;雷锋生活很简朴,从来不随便花一分钱,当有人问他,他为什么这样苦熬自己的时候,雷锋说道:“要响应国家艰苦奋斗”的号召。孩子们静静的听着,不吵也不闹。

  张贴海报扬支教

  孩子们分小组有秩序地给海报粘胶,看孩子们认真做事的样子多美好啊,志愿者忍不住想拿出相机记录这一瞬间,出了教室,孩子一窝蜂地跑去寻觅适合贴海报的地方,社践部龙晓琴喊道:“孩子们,别乱贴墙上哦!”宣传板相对有些孩子孩子们很高,但什么都阻挡不了她们贴海报的热情。看呐,两个小女孩踮起脚尖,将手高高举过头顶,小心翼翼地调整位置,轻拂着将海报铺展上去。那转身后洋溢的笑容,比自己被贴了大红花还开心!再看那,平时最调皮的两个小男孩,将路口杆子上的广告无情地扯掉,认真地贴上了志愿者的海报,还吵着嚷着要和海报合影,海报上写着:我们叫志愿者,就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走家访户听民意

  志愿者之前在辅导作业的时候,引来了许多村民驻足在教室门口,静静看着里面的一切,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句话也没有,有的只是上扬的嘴角。不久后就看见他们领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把孩子的手交到志愿者的手里,长舒了一口气,眼神中充满了希望。正是志愿者的认真踏实,赢得了村民的信任。今天来了个新小女孩,她不太爱说话,志愿者决定到她们家去了解一下情况,志愿者问道:“您家里有什么活需要我们帮忙么”他妈妈看是志愿者们,激动不已,拉住志愿者的手忧心忡忡地说道:“你们辅导孩子们学习就是帮了我们最大的忙了,你们别看我家孩子这么小,她其实很难管,她写作业一点都不专心,前面开家长会,老师说她退步非常严重,字写得太丑,上大班就会算的加法现在都算不对了,愁死我了”社践部龙晓琴和王荣珍拉住孩子,宽慰着孩子妈妈:“尽管我们精力有限,但我们一定会抓紧每周天来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尽力帮助你们的孩子,您放心吧”志愿者深刻地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重任与自己的意义所在,带领着孩子们斗志昂扬地回到教室,继续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他们细心地关注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包括坐姿与握笔姿势,引导孩子们思考,温暖的气氛也活跃着孩子们的大脑。他们共同解决难题,重温童年的书本,倍感亲切。他们很自豪,因为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他们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