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明确目标 砥砺前行

作者:陈坤翔 张月珂/文 孟莹 石清钰 张祯皎/图         发布日期:2017-12-16     浏览次数:

     

  

  16级同学为17级新生传授学习经验

  

  16级郭颖彬鼓励大家享受学习

  

  17级同学就学业生活问题提问

  

  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15日晚,农学院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其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对学业生涯的方向感、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并提升同学们的学业水平。交流会邀请到了上届学生会主席李宜谦、1602班郭颖彬、1601班杨胜飞三位嘉宾,他们基于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演讲,同学们积极活跃,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自我认知

  嘉宾李宜谦从备考经验、学生工作、大学经历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演讲。在备考方面,李宜谦强调了看课本与做题的重要性,搜集分析总结往届试题,并以此为导向进行复习。在学生工作方面,他表示加入了学生会,就应该始终保持一颗初心,这才是日后能力提升的前提。在大学经历方面,他强调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当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喜好跟优势,不与他人进行无意义的攀比,认知自己,做好自己”。

  享受生活

  接下来由1602班郭颖彬从学习、生活和追求三方面进行了他的演讲。“提前做事,从容不迫”始终贯穿他的演讲,而他的宗旨是“享受生活”。在学习方面,郭颖彬的态度是热爱且提前,不以功利为目的,不分途径、介质,并做好适合自己的笔记。在生活上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保持乐观的心态,与舍友们相互扶持。对于追求,他觉得想在农学的道路上发展,必须热爱且坚定,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方得“曾益其所不能”。最后,郭颖彬将他的座右铭“埋头素服三缄口,万物生长,莫负时光”分享给了同学们

  玩转大学

  最后一位嘉宾1601班的杨胜飞重点交流了科创活动与人脉圈子的建设。他强调的重点在于用一种游戏的心态度过大学。他表示无论是科创还是学习,都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明白轻重缓急,欲速则不达,功利则不成,平淡是真。此外,他认为建立好一个优秀的人脉圈子是有必要的。人脉的积累事实上是资源的累积,好的人脉可以受益无穷,关键是要用心搭建。

  交流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和提问。例如针对1701班孙紫嫣提出的问题“在迷茫的时候,要如何保持斗志”,郭颖彬给出他的回答“关键是定好目标,找到自己的坎儿,目标不会多到做不完而丧失信心,也不会不知自己要做什么而毫无斗志”。

  在本次交流会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了来自学长学姐的经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路是人走出来的,听的经验永远不如自己实践得来的深刻;希望同学们能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一步一脚印,走出自己的路,迈向崭新的未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