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雄壮舞姿 扬时代精神

作者:张凯烨/文 张瑞宇 刘千甲/图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农学院上台表演

  

  农学院选手上台表演

  

  农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2017年11月30日晚七点,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校园舞蹈大赛"在北绣准时召开。我院二十三名同学,辛苦排练三个月,最后以一支红色主题舞蹈«魂铸巴山»压轴参加了此次舞蹈大赛。

  赛前准备 紧张有序

  参加舞蹈比赛表演的同学们,整整一个下午都在北绣准备着,除了服装和妆容,更是将排练了无数次的舞蹈进行了最后一次巩固练习。为了这次比赛,他们牺牲了三个月以来所有的午睡时间,坚守在北绣的排练大厅里。一次次出错,又一次次改正,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这最后一战。而为舞蹈队员们加油助威的同学们,也自发的集结在一起,一次次熟悉着加油的口号,期待着队员们的精彩表现。

  魂铸巴山 震撼人心

  农学院舞蹈队作为最后一个参赛学院压轴出场。以何莹松同学为领舞的二十三位同学都紧紧跟着音乐改变着自己的步伐,时而急促,时而舒缓,张弛有度,让人看到了故事,读出了情怀。而随着何莹松同学从两米高台上直挺挺的往下一摔,整个表演更是被推向了高潮。台上的同学更加投入,台下的同学止不住的呐喊欢呼。农学院的同学们更是奋力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高喊着"团结一心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的口号。最后,整支舞蹈在何莹松同学一声饱含情感的呐喊中落下帷幕。

  百日苦练 完美谢幕

  经过将近一百天的苦练,舞蹈队员们的表演最后取得了校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此前的训练活动中,他们的身体擦过了北绣的每一寸土地。为了防止受伤,他们平时都必须带上护膝训练。舞蹈队员柴祥征在比赛结束后说"虽然我们有保护措施,但是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受了伤,没有一个人是完好的。训练的时候觉得辛苦枯燥,但当表演结束的那一刻心中的幸福感是满满的。"

  «魂铸巴山»舞蹈本身歌颂的是巴山人民在抗战中艰苦奋战的精神。而我院的舞蹈队员们在表演中随着强劲的鼓点恰到好处的表达,感染了在座评委老师,也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院广大农科学子会将这艰苦奋战的精神发扬到方方面面。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