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第一次团课圆满结束

作者:孙紫嫣/文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加深对团的认识,农学院于11月26日晚八点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六楼报告厅里举行以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的第一次团课,由农学院团工委书记高雪纯主讲。2017级团学干部参加此次团课。

  开讲前,高老师进行了一个游戏来活跃现场气氛。准备阶段,同学们被分成若干组,目标是在三分钟内认识周

  围的同学;游戏阶段,一组同学被幸运地选中到台上进行展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高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聆听,我们也认为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

  愉快的游戏结束后,高老师以PPT的形式就我校团学组织基本概况、团学干部的重要作用、团学干部应具备的三个基本素质和五个必备能力及实现路径、处理好五个关系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首先,高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团学组织基本情况。接下来,她强调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应该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公仆作用、协调与组织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参谋作用。通过高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团学干部要具备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等多种能力,我校实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青马工程-团校-团组织生活”为平台,覆盖全体团员青年。另外,学校给学生提供聆听素质报告、体验科学成果、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并成功完成“五个文明”工程。在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上,高老师举了一个例子,她通过解释对别人的影响和自己的责任两个方面劝回了一位想退部的某部门干部。讲课过程中,高老师还让在场同学们模拟开展团组织生活,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已经很好掌握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并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以后的团活动中,积极发挥干部的作用,协调组织好同学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我院团支部更好地发展。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