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树理想、练本领、铸担当

作者:陈坤翔/文 张月珂/图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副社长张钰琪主持会议

  

  社员代表朱志远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辉老师发言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老师发表讲话

  2017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农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以下简称学“习”社)成立大会在南校区农科楼隆重举行,会议邀请到了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王建辉老师就学“习”社成立和发展做了重要讲话。此外,由学习社社长刘涵宇宣读学习社章程,社员代表朱志远发言。

  行治必先修制

  会议伊始,由学“习”社社长刘涵宇宣读学习社章程。总章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立足三农根基,服务青年成长”作为宗旨,秉持“树理想、练本领、铸担当”的理念,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研究,致力于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此外,章程就社员权利与义务、入退社制度、部门机构等九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确保社团能够正常运行。

  欲立必先担当

  农学院副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宣布学“习”社成立并就学“习”社的理念作了深刻阐述。张书记根据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一懂两爱三农”青年的培养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在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荣责任与历史使命,并告诫我们,要不忘理想勇于担当。张书记的讲话也暗合了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辉老师就学“习”社的发展与理论指导作了重要讲话。

  欲行必先广才

  在会议最后,社员代表朱志远同学上台发言。朱志远认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认知,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毅力,更要有“青春怀壮志,报国正当时”的热血。“立足三农根基,服务青年成长”是学习社的宗旨,亦是社员们的初心。当代青年应做的,便是以初心为起点,扬帆远航。朱志远同学的发言说出了青年一代的心声,赢得了在座有志青年们的热烈掌声。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报名,表现出了对学“习”社的极大热情,体现了同学们对国家发展建设的信心与热忱。凭如此热忱,新一代青年必当不负国家所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