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小朋友别挠头 哥哥姐姐来教你

作者:梁诗涵、赵莹菲/文 梁诗涵/图          发布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队员们为孩子们一对一辅导功课

  

  队员们与孩子们在一起学习

  

  “数数”是学好数学的第一步

  

  队员们与孩子们合影

  “zh~u~zhu,m~ing~ming……”、“12减5等于7……”、“桥东走来一只羊,桥西走来一只羊……”清晨的黎陈村村委会培训室,回荡着这样的声音。10月28日,正逢重阳节,农学院赴黎陈村田园使者服务队于9点准时抵达黎陈村,开展支教活动。

  “我还有好多小伙伴要一起来”

  队员们抵达黎陈村村委会后,按照活动前与村委会沟通好的计划,开始今天的活动。一部分队员留在村委会收拾打扫培训室并等待小朋友的到来,另一部分队员在村中进行走访,召集学龄儿童前来参与功课辅导。在与一个小姑娘的妈妈商量过后,队员们成功找到了第一个愿意参加辅导的孩子。这位穿着粉色棉衣、扎着马尾辫的小朋友非常活泼,当问起她是不是认识其他小朋友的时候,她仰起小脸开心的说:“我还有好多小伙伴呢,我去叫他们一起来!”在这个小女孩带领下,队员们顺利的找到9位希望得到功课辅导的孩子,他们基本都是张家港小学和大寨中心小学上学的一年级、二年级生,最小的一位今年才刚刚满7岁。

  “哥哥,这个题我不会”

  所有小朋友都到达培训室后,刚好队员们可以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辅导。今年9月份刚上二年级的小男孩,面对展开的数学作业本直皱眉头。当辅导队员问他情况时,他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哥哥,这个题我不会。”二年级的数学题当然难不倒来自西农的大学生。张文军同学马上耐心的为他讲解,还拿起尺子为他解答。另一个一年级的小女生,显然是还没有认识很多汉字。高升同学一边指着语文课本上的注音,一边细心的带她进行拼读。还有一位小朋友没有带课本,辅导队员在询问她目前的学习情况后,帮助她进行了口算练习。她对20以内的加法掌握的比较好,但减法对她来说很有难度,最后在赵莹菲同学的指导下,她数着手指终于算出了结果。

  “额滴娃基础不太好”

  辅导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一位家长来接孩子回家时,拉着队员的手说到:“额滴娃今年才上二年级,基础不太好。额们家里人现在也教不懂。每次她就候着她姐姐来教她。”“阿姨您放心,我们下周还会过来,到时候您就让她过来就行了。我们一定好好辅导。”队长赵莹菲同学如是说。

  正所谓扶贫先扶智,我们大学生也会用自己的才智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教活动重在坚持,我们队伍会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认真负责,将支教活动做好做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