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大学生们的钱都去哪了

作者:彭菲/文 徐茂汝/图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校园内发放调查问卷

  

  热心同学帮忙填写问卷

  

  路过同学填写调查问卷

  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代表们在会议上认真总结工作,让每个人直观地看到一个社会取得极大进步,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的大国崛起之路。那么,在居民生活方式悄然改变的同时,人们的消费结构,消费理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针对这一疑问,农学1606班组织本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生活费大调查。活动从大学生群体入手,旨在了解大学生消费结构转变情况,分析大学生消费去向,并对大学生消费观念作合理分析。

  25日下午,农学1606班全体同学准时在北校西区雕塑集合并分组领取调查问卷。各组分别选择不同地点进行问卷调查,确保调查对象随机。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来回走动,热情又不失礼貌地对往来同学进行问询,同学们也认真耐心地填写问卷,十分配合。

  本次活动十分顺利,共计回收85份调查问卷,经社践委员统计分析后发现,大学生消费主体仍是饮食方面,其次便是购物,占比19%,且几乎均为网上购物。之后便是交通,学习方面,最少的是娱乐方面。可以看出,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大学生消费结构受到一定影响,但主体框架不变。消费观念有细微改变,但仍是十分合理科学。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