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单车整理我出力 美化校园在行动

作者:赵一迪/文 1604班/图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宿舍楼前摆放单车

  

  同学们在八号楼前帮忙摆放单车

  随着时间推移,校园里单车数目的增加,车辆随意堆放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甚至影响学校环境的美观整洁。为美化校园环境,10月25日中午,农学1604和1704班联合开展了“单车排排站”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地点设定在四个地方:8号教学楼周围、11号宿舍楼、4号宿舍楼下和西区超市周围。

  本次所选四个地点均为单车堆放量大,流动量大的区域。两个班同学被平均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其中一块区域内单车的摆放。八号教学楼前,废旧车少,车辆摆放还较为规范,但来往车辆多、停放分散,部分车辆停放不是很整齐。小组同学齐动手,很快便将摆放不规范的车辆归了位。两栋宿舍楼下主要存在问题就是废旧车辆多、空位少,车子都挤在一起,一些小黄车便随意停在空处。平时从不留意的角落处,同学们也仔细摆放。一次次弯腰,抬起,用力,一举一动之间尽是善意。中午时段,西区超市周围是车辆停放最为杂乱的地方,主要是小黄车随意停放的问题。很多同学骑车来食堂,随意停在路边后便不再关心车子去处,这不仅影响视觉效果,并且还极大的影响了交通畅通程度。大家从一边开始,一辆辆,抬放、整理、对齐,忙活了将近半个小时后,西超附近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

  活动虽小,但意义非凡。“虽然这次自行车整理过后过一段时间后它还会变得散乱,但我们能让它暂时变得整齐一点,道路通畅一点,也算为美好校园环境的营造出了一份力。希望大家能自觉规范整齐地停放自行车,更多的人有这样的意识后,问题才能得到根本解决。”1604班苏楠这样说。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