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轻走人生路 蜜踏夕阳情

作者:林佛万 张月珂/文 刘建飞 贺利宏 齐彤辉/图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为促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农科院小区的交流,丰富小区离退休职工的生活,2017年10月23日下午,农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十名志愿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科院小区参加了农科院小区的“庆祝十九大,喜迎老年节”健康漫步行活动。

  

  陈馨航,齐彤辉同学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扶他们走泥坡路

  下午两点半,十名志愿者提前到达农科院小区,开始为下午的活动做准备。下午三点,活动准时举行。首先,戴娟老师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随后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金平安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具体流程以及本次活动的福利,并祝各位离退休职工老年节快乐。简短的介绍之后便是欢庆老年节的节目,农科院小区的老人为大家带来了热情洋溢的秧歌表演。身上是艳红的衣服,手中是水绿的云扇。云扇翻飞,扭得欢天喜地,观众喝彩不断。一场秧歌看得大家很是过瘾。表演结束后漫步走开始了,志愿者们搀扶着年纪较大的离退休职工老人在庭院中散步、聊天,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分发了一些实用的小礼品。

  

  顾美娇,孙怡铭同学帮助一对年迈的老夫妇走完全程

  云层覆盖了蓝天,但无法遮蔽志愿者们的热情。这一天,我们的十名志愿者与农科院小区的离退休职工老人零距离接触,与他们一起,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老年节。在十九大召开的今天,农科院小区的老人们和农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独特的老年节。

  

  全体队员在活动现场合照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不仅是一日之善行,更是伴随一生的品质。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社会的正能量,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做正能量的传递者,为建设有美好人文关怀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