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脚有泥土,心有收获

作者:李香云/文 李香云/图         发布日期:2017-09-17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7日,以农学院学生为主要代表的云帆田园使者队来到了位于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孵化园的杨凌三友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科技下乡,技术帮扶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合作社负责人的热情带领下,田园使者队伍一行人参观了合作社的果蔬基地,并与村民进行交流沟通。通过深入田间与农户亲切交谈,队员们对作物的培育、生长和病虫害防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亲自动手在田里进行翻土、拔草等作业。实践中,田园使者们细心观察,发现问题,主动向村民询问作物的嫁接、土培以及病虫害等问题, 队员王洋表示,“田园使者”活动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深入农村的机会,以加深大学生对农村的认识和了解,在实践中汲取营养、丰富阅历。

  这次的田园使者志愿服务让队员们深感从事现代农业的不易,更加了解到国家现今农业发展还是过多依靠廉价劳动力。但队员们明白现阶段只有不断辛勤的劳作才能在未来发展更为现代化和自动化的农业,才能让国家的农业发展的更快更好。

队员在合作社合影留念

队员在田间拔草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