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作者:傅文慧/文 李津源/图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志愿者与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交流

       2017年8月31日,临近开学,但却有这样一行大学生从杨凌赶到山西临汾,希望能给这里一个特殊学校的一群特殊孩子送上2017年暑假的最后一份温暖。

  这一天天气晴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临汾市红丝带学校爱心调研服务队的大学生们经过40分钟的车程,从临汾市区到了红丝带学校所在乡镇,然后再向村庄里步行半小时后,终于见到了这所让他们心系了整人暑假的学校。这所学校的周围像个原始森林一样,花鸟成群,树木茂盛。

  和学校相关负责人沟通后,他们开始与孩子们接触,这群特殊的孩子刚开始不愿意和陌生人说话,但在边些哥哥姐姐们的“纠缠”下,孩子们开始邀请这些来自远方的朋友们一起玩耍。有一对兄妹将几位大学生带进了他们的教室,请他们帮忙搭积木,还有几位年龄稍大的孩子拉着剩下的大学生一起去打乒乓球和羽毛球。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这群大学生也要离开了,孩子们与他们在学校门口依依惜别,他们承诺一定会再回到这里看望这群孩子。其中一名大学生郑玮华说:“这群孩子远离亲人的怀抱,即使是陌生人的一次握手、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微笑,也会使他们感受到世界的爱。”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