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积极探索引进来,破除障碍走出去

作者:王琦/文 王星宇/图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卜经历与服务队就种业“走出去”进行交流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了解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陕西种业的现状及“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情况,农学院赴陕西种业“走出去”战略研究服务队于2017年8月30日前往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卜建军总经理进行座谈,交流对于公司“走出去”问题的看法。

  走出去,要先敢探索

  在座谈中队员们了解到,早在2010年公司就已经参与了援助埃及项目,在当地建设了300亩农业技术研究示范基地进行品种适应性试验,并多次举办农业技术培训会、现场观摩会等,筛选出多个适合当地种植的作物品种。2017年,大唐种业更是作为中方代表参与了“中美内布拉斯加(杨凌)农业科技园”项目,在农业领域的国际合作方面又添了一笔。这些都是在为实现“走出去”进行的努力和探索。

  走出去,要先引进来

  众所周知,想要实现陕西种业走向世界,引进先进技术、设备、理论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队员们从卜经理处获悉,公司目前正通过“中美内布拉斯加(杨凌)农业科技园” 项目与美国积极合作,引进优异的玉米品种、先进的管理方式、灌溉节水技术、以及农业机械设备,不断将公司做大做强。现在已经可以做到与美国方面远程数据共享,时时互动,从而实现操作技术等方面的同步指导。

  走出去,要先破障碍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成立,不少中国企业都跃跃欲试,很希望能早日‘走出去’,然而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面临的障碍还有很多,只有先破除这些障碍,实现‘走出去’才有可能。”卜经理告诉队员们,目前陕西还没有统一规范的检验检疫机构,中小企业农产品出口配额受到严重限制,再加上相关手续办理效率低,有关政策、法律不完善,以及国外时局动荡等等,这些都是公司“走出去”的制约因素,是挡在前进路上亟待清除的障碍。

  在访谈的最后,卜经理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关于投资环境、投资政策等方面的指导,使企业尽快熟悉相关的程序,了解国外市场的需求,真正让陕西种业早日实现“走出去”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