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 两年之后,你还好吗

作者:马俊/文 孟凡浩/图         发布日期:2017-08-14     浏览次数:

     

居民填写问卷调查

队员访问居民

       为了调查天津港爆炸事件对周围群众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了解爆炸后恢复重建的力度及居民的满意度,本支小队以实地走访并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展开调查。

  八月十三日上午,也就是爆炸后的两周年后的第一天,昨天的大雨引起了人们的回。队员们集合赶往天津港展开调研。此次调研主要集中在居民密集区域以便于随机发放调查问卷并回收,旨在调查人们对这个事件的关注及了解程度。奈何天公不作美,当日早晨又下起了雨。对调查问卷的发放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只能等天气转晴后进行。

  下午,队员们再次来到天津港居民区,进行上门调查。几经碰壁之后,终于在部分居民们热心的帮助下完成了调研。很多居民都认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活动很好,能帮助大学生了解民生,服务社会,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又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对我们也是大有裨益。

  虽然经历了一整天的奔波忙碌,队员们充分了解到了周边居民在这个特殊日子的想法。全体成员不仅是在思想上学到了许多,在实践中,大家一起协作,增进了队员之间的了解和彼此的默契,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队员们都表示要增强自身和社会的联系,将来一起投身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