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大山里的支教,情意暖人

作者:冯远恒/文 刘香/图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队员给孩子们放映电影

队员给孩子辅导作业

        2017年8月5日,赴贵州瓮安支教、支农调研服务队到达瓮安乌江村。在村委会和村民的支持下,立即开展了支教活动。

学习辅导,助力留守儿童

  乌江村共有留守儿童23名,他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其中18名就读于小学,5名就读于初中。在8月6日、7日两天的支教中,服务队在早上10点,将他们集中到开展支教活动的民房,然后将他们进行分组,每个队员负责一组。队员们以他们的暑假作业为主线,对不懂得的问题进行讲解,同时对相关的课本知识进行辅导。每个队员对他们都悉心照顾,仔细辅导。在这两天的支教中,他们完成作业的质量、对课本知识的理解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趣味放松、欢乐一片

  8月6日,在进行辅导两个小时后,服务队给他们组织了放松游戏——老鹰抓小鸡。将他们分成了两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看哪组的 “老鹰”抓的“小鸡”多,少的那组被进行处罚。在游戏过程中,你追我躲,大家欢笑成一片。

  8月7日,服务队为他们准备了动画片——《大圣归来》。孙悟空永远是小孩心中的英雄,他们的眼睛一直放在屏幕上。

村民满意、队员开心

  一位村民在参观了学习辅导后,说道:“我们这里的留守儿童太多了,学习都没有人辅导,我们自己也不会。有你们这样免费的,真的是件好事。”听了这番话,队员们更加明白自己对于留守儿童的重要性,表示在之后的支教中会更加用心,给他们带来更多有用的东西。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