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 匆匆两年,重返现场

作者:黄超龙/文 孟凡浩/图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为调查天津港爆炸事件对周围群众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了解爆炸后恢复重建的力度及居民的满意度,并据此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政府传达消息,农学院赴天津港恢复调研服务队以实地走访并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为主展开调查。

  八月七日早晨,队员们集合后赶往市中心。两年前天津港发生爆炸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两年后究竟有多少人继续关注这件事呢?今日的调研主要在人流量较大的地区随机发放调查问卷并回收,旨在调查人们对这个事件的关注及了解程度。由于天气炎热,行人步履匆匆,调查问卷的发放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直至天气逐渐凉爽调查问卷的发放才有了转机。

  下午,队员们为商场中的工作人员及顾客发放问卷并做了简单的交流,他们表示这次的重建的力度及速度都令人比较满意。顾客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活动很好,能帮助大学生了解民生,服务社会,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又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能真正实现“双赢”。

  尽管天气炎热,可今天的成果十分喜人。经过团队不断的努力,调查问卷的质量普遍较高。在返回途中,队员们交流感悟、总结不足,学到了很多。

  在实践中接触社会,在调查里了解国情。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队员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桥梁,增强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做“两耳既闻天下事,一心也读圣贤书”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