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牵手留古村 共筑脱贫桥

作者:丁梦云 张智超 聂卫滔/文 丁梦云 陈方振/图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应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指导方案要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富平县精准扶贫实践队于8月7日在富平县留古镇留古村进行初步调研活动。

  人常道“好雨知时节”,赴富平县精准扶贫实践队出发第一天便遇上了瓢泼大雨,但再大的雨也浇不熄立志为扶贫工作贡献出自己最大力量的队员们心中熊熊燃烧的激情。

  8月7日下午,在农技站工作人员许烨女士、赵小宁女士的帮助下,队员们顺利来到了留古镇留古村的村委会。村书记刘军义、村会计刘铁毛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的队员们,并详细地向队员们介绍了留古村目前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留古村有800余户农民,截至2017年4月统计结果显示该村还有33户低保户,49位留守儿童,主要种植作物是小麦和玉米。经济作物种植不成规模,农民种植技术有待于提高,资金缺乏,农业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农民收益较低,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

  刘军义书记说:“隔壁村的订单农业使农民的收益得到保障,希望留古村村民也能找到一种适应本村发展模式来致富增收。”听了书记的一番话,队员们默契地定下一个目标,一定要设计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去解决留古村的脱贫难题。

合影留念

村委会向队员介绍情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