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前往原始森林公园,探寻野生石斛踪迹

作者:张能艳/文 陈云娟/图         发布日期:2017-07-22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1日早上8点,农学院赴西双版纳石斛调研服务队按计划前往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探寻野生石斛生长状况。

  在近两个小时的行程后队员们到达了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经过购票、公园植物分布查询以及线路查找等一系列准备活动,队员们正式出发。因为野生石斛常附生于树上或岩石上,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且不耐寒,所以队员们根据指南往深林方向前去。深林中,队员们时刻留意大树的树皮,以及裸露在外的岩石。在寻找石斛的过程中,队员们还认识了很多热带植物,其中部分植物在秦岭也有分布,如灯台树、女贞等。队员们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搜寻,结果未能如愿,并未发现野生石斛。队员们找到公园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队员们从网上了解的这个公园有野生石斛的消息是真的,不过近年来,受原始森林公园的开发、游客的增加等影响,野生石斛生长不容乐观。

  队员们对今天的一无所获有些失望,经过总结反思,队员们认为是因为石斛生长环境的特殊、恶劣导致了野生石斛的数量明显不足。同时队员们表示不会放弃寻找野生石斛的决心,明天他们将展开新的搜寻之路。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