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深入种植基地对石斛现状问题再调研

作者:张能艳/文 陈云娟/图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9日下午,赴西双版纳石斛调研服务队队员跟随早谷田村村长再次进入石斛种植农户基地,队员们对石斛种植销售现状以及种植过程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入准确的调研。

  到达石斛种植农户海军家中,队员们受到了海军的热情招待,他带队员们参观种植基地,介绍基地基本情况,并耐心为队员们解疑答惑。随后,海军为队员们介绍了石斛种植当前遇到的三大问题:一是石斛害病,易得茎腐病和根腐病,且一旦患病就无法治愈,只能采取预防措施;二是石斛种植仍是传统种植,没有过多的技术设备;三是石斛销售渠道少,多为个体经营,没有合作社,缺乏销售平台。了解到这些信息后,队员们保留了海军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专家老师以及网络平台帮助种植户改变现状。

  早谷田村地处偏远,石斛种植户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没有科学的指导,也没有广阔的销售平台,只能凭借长期以来的种植经验维持生计。队员们希望能通过本次调研切实为种植户们解决问题,为改善种植户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户与队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