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村助之名 行奉献之事

作者:文/徐由春 图/马贤樟 周敏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9日上午,南杨村村主任助理一行人骑行来到南杨村村委会。没有炎炎烈日,也没有磅礴大雨,同学们在寒冷的环境下开展了以“为爱圆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南杨村农家书屋整理书籍。

  在南杨村村委会,同学们与村主任就村委会农家书屋使用情况进行谈论。据介绍,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基本没有空闲时间看书,导致当前书屋处于半使用状态。随后,同学们就书屋的使用问题以及村民书籍阅览量少等较为重要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为农家书屋的建设、发展出谋献策。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方案后,同学们准备从老人和儿童着手展开宣传,让不具备劳动力的群体成为主要的书屋惠及者和图书浏览者,同时定期在农家书屋进行支教活动,合理利用书屋的资源。村主任助理徐由春表示,农家书屋是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的良好平台,只有建设好、发展好农家书屋,才能让村民享用这份爱心,才能更好地促进爱心事业的发展。

  助理们还对书屋的书籍进行了整理,将最近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按分类整齐的放入书柜,并打扫书屋的卫生。助理们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主任以及村支书的高度认可,活动结束后得到了村主任和村支书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南杨村村民的基本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与村民之间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这为以后的系列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