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绿色消费 健康维权

作者:文/杨华 何双呈 图/杨琦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维权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主题为“绿色消费,健康维权”的第一届“权益杯”演讲比赛于3月17日在农科大楼742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农学院权益部主办,到场嘉宾有农学院高雪纯老师,团工委副书记李格格,学生会主席李宜谦,副主席季祥、尹邦益。

  整个比赛过程顺利,选手们紧紧围绕“绿色消费,健康维权”的主题,联系自己身边的实际侃侃而谈,各抒己见,他们出色的演讲以及鲜明的观点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宫欣宇同学说道:“大学生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首先要从根本上树立维权意识,主动了解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敢于同不良商家作斗争,不放弃不妥协”,同时她也建议学校应当积极发挥大学生权益中心的作用,多开讲座 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郭瑞士同学认为,我们作为消费者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履行相应的义务,他结合自身的实际对“双十一”疯狂购物、盲目消费的现象进行了批判,告诉我们要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做一个合格的消费者。最后,高雪纯老师对大家的演讲做了点评和总结,她肯定了大家的演讲,并鼓励大家绿色消费、健康维权,做一个知法的消费者,守法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表达自身利益诉求的机会,更加锻炼了大家的口才,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